博肖同人文

看同人文私聊(或者加VX:bjyx1577725791)

《21天》

一见钟情&日久生情/先do后爱/酸甜

大学生&作家/一个执着而正经,一个不羁又随意

         时隔一年后肖战看着窗外的高堂广厦,某一瞬间忽地萌生出了逃离的念头,于是很快就这么决定了下来。

  

  澜市本有机场,但机场离景点太远,即便飞去也得花很多时间坐车,相反,出了高铁站就能直接坐专车上山,所以在两小时飞机和五小时高铁之间,肖战还是选择了后者。

  

  他直接打车去了高铁站,倚在后座上的时候,后知后觉地发现腰部还有些酸麻,便皱着眉捏了捏。

  

  太久没做了,一做就做这么狠,昨天在床上躺了一天了还是没好彻底,现在的小男生都这么厉害的吗。

  

  路上有些堵,开开停停好一阵儿,肖战才在高铁站前下了车。

  

  出门前没预留堵车会占用的时间,以至于到高铁站时,离开车只剩十几分钟了。

  

  他从包里掏出皮夹,习惯性往卡槽里摸,却什么也没摸到。

  

  肖战定眼一瞧,原本放身份证的地方空空如也。

  

 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之前什么时候用过身份证,随即一怔,懊恼地敲了一下脑门。

  

  靠,别是掉在酒店了。

  

  现在要想再赶上车估计够呛,肖战干脆直接退了票,反正去澜市的车虽然不多但票很好买,下一趟还得过个三小时,差不多傍晚。

  

  这些时间应该足够找酒店把身份证要回来了。

  

  肖战十足地怕麻烦,要是这身份证也不在酒店,那估计就是时运不济、不宜出行,更懒得去搞什么临时身份证了,干脆打道回府得了,

  

  他拖着行李进了高铁站旁边的一家麦当劳,随便点了个套餐坐下了,点开APP查了一下之前去的那家酒店的号码,准备拨过去问问。

  

  然还没等他拨通,手机界面突然一跳,有一通电话打了进来,没有备注,但是本市的。

  

  肖战没有接陌生电话的习惯,直接挂断了。

  

  可挂了没三秒,那人又打了过来。

  

  肖战捻了根薯条叼到嘴里,眉头轻蹙,想了想,还是接通了。

  

  “喂?”

  

  那头传来一声低沉悦耳的男声,不太熟悉,但又有点熟悉。

  

  肖战问:“哪位?”

  

  “……肖战吗?”那人有些迟疑地喊他,“我是王一博。”

  

  肖战一怔,王一博是谁?

  

  对话出现了短暂的沉默,像是料到了肖战可能会不记得他,王一博解释道:“前天晚上,我们在洲盈酒店睡了一觉。”

  

  肖战差点被可乐呛到,猛地咳了一声。

  

  “你……”

  

  “你的身份证在我这儿。”唯恐肖战多想似的,王一博很快接道,“你在哪儿?我送给你。”

  

  还真是及时雨。肖战一下就乐了,笑道:“怎么在你那儿?你捡到了?”

  

  “……你走得匆忙,身份证落在了桌上,当时只看到反面,我以为是我的,就收起来了。”王一博顿了顿,“号码是找酒店要的。”

  

  肖战唔了一声,嘴里的薯条还没咽下去,含糊地说了声谢谢。

  

  “我在高铁站呢,离市区太远了,你送来多费劲啊,叫个闪送吧。”他说,“费用我出就好,麻烦你了。”

  

  那头却愣了半晌,“你也在高铁站?”

  

  也?肖战心道这也太巧了。

  

  “怎么,你也在吗?”他笑道,“那正好啊,你过来吧,我在旁边的麦当劳。”

  

  不知为何,王一博的语气听起来似乎愉悦了些,“好。”

  

  没两分钟,肖战就看到一个高瘦的身影推门而入,背了个包还拖着行李箱,看起来其实并不突出,但那张素净的脸一露出来,他就一下回忆起了那晚的情景,想起了那人半掩在被子里的睡颜。

  

  他吃薯条的动作莫名慢了,没急着喊人,只等王一博发现他。很快,那人的视线望了过来,似乎笑了笑,但嘴角的弧度很轻,肖战恍惚间还以为是错觉。

  

  他胳膊肘支在桌上,朝他抬了一下手指,眼尾微弯,“真巧啊,你也出远门?”

  

  那人在他对面坐下了,径直将手里的身份证递了过去。

  

  “准备出去旅游,过闸门的时候才发现你的身份证,怕你急用,就想着先还给你。”

  

  肖战把身份证收进兜里,闻言“啊”了一声,“那你的车还赶得上吗?”

  

  “我把票退了。”王一博抬手理了理有些长了的刘海,“没事的,一会儿再订。”

  

  肖战多少有些不好意思,笑道:“那……我把手续费转给你吧?耽误你时间了,抱歉。”

  

  “不用。”王一博的目光落在肖战身前还剩半盒的薯条上,蓦地转了话锋,“你……这是准备去哪儿?”

  

  “哦,澜市。”肖战答,“那儿有座山,说是挺凉快的,过去避暑。”

  

  王一博点点头,“今年夏天确实很热。”

  

  肖战眯了眯眼,有些不明白王一博的用意,按理说身份证还了,他俩不就该各奔东西了吗?干嘛坐在这儿跟他闲扯胡聊。

  

  “……我刚刚查了一下,我要去的地方只有明天的票了。”王一博说,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和你一起吗?”

评论

热度(5)